25929.jpg 25989.jpg

好久沒打網誌了www工作忙加上休假一直跑出去所以都沒時間打(爆

因為落合松屋工作一直沒有通知所以我就趕快去找另一個工作

結果聽小白說落合松屋的錄取名單上有我(所以到底是怎樣錄取為什麼不打電話通知我?

但是我工作已經上了阿來不及惹

因為工作需要穿皮鞋所以我跑去しまむら買,日幣1900含稅,結果難穿得要死穿了兩天腳快痛死差點走不動,最後只好決定丟在店裡等要工作在換上。

這間是台灣的藥膳火鍋品牌,在日本有開好幾間,每間店的裝潢跟營運方式也都不太一樣。

結果我被分到了銀座中央通り店

 

DSC_0015.JPG DSC_0039.JPG

店內裝飾得非常華麗高級,因為地點是銀座阿XDDD

而且仔細一看我們店還是整棟裡面消費最便宜的餐廳勒(中午時段1500起跳晚餐時段7000起跳)

晚上還要加收5%服務費呢啾咪

DSC_0040.JPG DSC_0041.JPG

一開始的工作就是作パントリー(食品室),調酒+從廚房遞菜給菜口

店裡的酒百百種,短時間要記住還真是難,還好剛開始一定有人會帶,總之晚上就是一直調酒不停的調酒。

比較特殊的是,中午跟晚上的規則(?)不太一樣。

例如中午客人來要先給水跟おしぼり,然後是先出鍋再出菜盤,飲料則是後出或先出。晚上則是不用給水,先出飲料再出前菜、鍋跟菜盤。

總之我在裡面待了一個月才走出來當ホール(服務生)

同事大部分都是中國人,店裡只有我跟一位正社員、工讀是台灣人。還有一些工讀跟派遣是日本人,但是大多都是大叔級的(靠

店長(其實是部長)是日本人,非常煩人的死胖子。

總之每個人都被他找過麻煩,恩。

 

DSC_0042.JPG DSC_0043.JPG

拍拍店內的樣子。

DSC_0023.JPG

之前趁著半天班下午沒事就去附近逛逛

天橋居然有手扶梯哪招!!

DSC_0026.JPG DSC_0032.JPG  

銀座的建築都很氣派呢。

中央通り都是名牌旗艦店,要不是在這裡工作我可能都不會踏進這裡一步吧畢竟這裡是有錢人的地帶。

但是這裡天天一堆中國客...來掃貨,uniqlo整棟幾乎都是中國客在掃貨還有藥妝店、包包店等等...

實在是太可怕了,而且幾乎每家店都有簡體字跟中國店員。

記得兩年前來日本時還沒這麼誇張,現在幾乎大站附近的店家都有中文,連上次去東中野的softbank也有中國店員...

 

話題回到工作,工讀生除了我跟另一個台灣人是拿打工度假簽證以外,其他都是在日本留學的中國人,大概因為年紀相近的關係所以大家都很好相處,還開了line群組XDDD

而且有幾個人還滿神經病的所以跟他們一起工作很愉快www

在這家店工作的好處就是時間夠長,所以能拿到一定的薪水,而且供兩餐超省,還有補交通費,所以我買定期券可以在路線內無限搭乘。

壞處就是店長很機掰,每天都要開會,晚出晚歸,原本是シフト制(自己排班)但是變成定休,雖然可以更改休假日但是就是變成要跟店長講超麻煩。還有薪水是匯到三井住友可是聽說三井外國人辦的話要在日本住6個月以上才能去辦變成薪水要去日本橋總店領現有點麻煩,可是拿到現金是滿爽的啦www而且還有明細可以看。

閒的時候很閒忙的時候很忙,嘛服務業本來就這樣早就習慣了(笑

還好店裡人手多所以即使忙還是可以很順。

目前就這樣吧,總之在加油,希望下個月可以領更多(毆

 

 

arrow
arrow

    Ef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