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29

      關注服貿這個議題也一個多禮拜了,我總覺得,光在電腦前看是不夠的,所以當朋友說:「走,我們一起去現場。」我也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買了中午的復興號,我們抵達台北,天氣很熱,簡直像夏天一樣。一走到青島東路,就看到兩台載滿物資的小貨車駛進。糾察在維持進出動線、兩旁的牆壁貼滿了諷刺馬政府的文宣,一路上都有各種的演講活動。(當然也有政黨團體的政治言論)我們走到濟南路,開始坐下聆聽政大法律系教授、中研院老師等人的演講。突然有一群人直接穿過人群,並打斷講者的演講,他們是反服貿的反對方(康乃馨活動)。主持人與講者都請在場的朋友們掌聲給予他們鼓勵。其實我看到大部分的反對者也是很理性的以微笑來回應。不過總有少數比較激進的阿嬤們對群眾及講者破口大罵。糾察隊立刻跳出來安撫他們並試圖阻止想要反嗆的民眾,一堆記者也衝過來包圍他們。這事情就在我身旁發生,我真的覺得糾察非常高EQ也非常辛苦,我只能飽受驚嚇的坐在一旁一動也不敢動。女主持人交接時,對我們說:「我要用進擊的巨人的敬禮向大家致上我的敬意。」並作出獻出心臟的姿勢,獲得在場一片如雷掌聲。過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雨,志工們立刻就來發送雨衣,風雨越來越大,讓我們來不及招架,下半身和包包全濕。我們躲進棚子,旁邊立刻就有位熱心的阿伯倒薑母茶讓我們暖身子,志工們也跟著發便當給群眾。

 

       吃完便當我們決定轉移陣地回到立法院外,在那待了一陣子。之後朋友的學姐來找我們,還帶珍珠奶茶來給我們喝,總覺得如果再多待幾天體重一定會上升(笑)。本來想去充電站幫行動電源充電,但充電站的手機已滿,所以我就拜託住在附近的友人讓我們去他家充電一陣子。一點半我們去麥當勞待著休息,朋友似乎有點不舒服,所以我就立刻跑去醫護站拿取感冒藥。   三點半再度走出來,許多學生在馬路上整齊地睡成一排,我們繞了立法院一圈,警察依然站著,志工也醒著,輪流守夜。有些學生藉著昏暗路燈的光在讀書、中老年人們在下象棋。這麼晚了,大家都還醒著,就算夜幕低垂,守護民主的燈火也依然小小地燃燒著。

 

       到了現場,發現大家真的很有秩序,物資也不缺,隨時都有食物、飲料、水的支援。手機沒電有充電站、想坐下有紙箱和墊子、冷了有毯子可以蓋、想洗澡可以登記去提供淋浴服務的旅館盥洗、垃圾有人會來隨時收....這些都是學生及民眾自發性來作的,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物資?就是很多人支持、也心疼學生們、想幫助他們堅持下去,沒有辦法親自來就送上物資支援。

 

       如果沒有繼續堅持下去,豈不是會白費大家的苦心?如果你認為學生不懂服貿,請你親自來一趟,現場有一堆教授來演講免費幫你上課,還有各種有關服貿的文宣在現場發送。如果你認為他們是笨蛋,還想叫他們不要再鬧下去,請你不要跟我說話,我不想降低我的智商。為什麼他們甘願一直待在那裡10幾天?如果不是真心愛台灣會甘願待在那10幾天而不是待在宿舍裡打電腦睡懶覺?我待一天一夜就有點累了更何況他們從一開始就待到現在,真的很想請嘲笑他們的人來現場待看看,如果你待得過兩天請你再來說嘴。

 

     我親自來到現場發現這裡真的很溫暖,下雨了有人立刻拿熱茶給你暖身子、天氣涼了就拿暖暖包給你、餓了隨時有食物吃、渴了隨時有水喝。一堆阿伯阿嬤都會來關心你、幫你加油打氣,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及力量。原本以為現在的人已經很冷漠,但是來到這裡發現,我錯了。這場學運讓我見識到了台灣人的團結,雖然我能待的天數不多,我還是會持續關注並在電腦前鼓勵大家,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堅持,我也會一直支持你們。不管烏雲遮住陽光、下了多少場雨,終究有一天會散去,陽光會灑落在每一棵太陽花身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花學運 反服貿
    全站熱搜

    Ef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